首页 > 正文
“橙”心助力乡村振兴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脐橙供应链打造专属贷款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普惠金融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践行“乡村振兴、责无旁贷”,通过不断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创新打造了乡村振兴专属品牌“巴渝农贷通”,并持续推出符合地方特点的新产品,激发金融服务效能。同时,坚守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为脐橙供应链打造专属贷款

  来自奉节的唐先生,从2013年开始从事脐橙销售。“最初帮同事半卡车、一卡车的带。”唐先生说。后来,唐先生的太太发现这是个商机,就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销售。由于唐先生的脐橙均来自田间地头,新鲜的味道和优秀的售后服务,让他们的脐橙销售得很好。

  “最担心的是备货资金不够。”唐先生回忆道,时令水果丰收就那几个月。那几个月,农户出货量大,自己也要请工人打包,还要及时付货款给农户。一个村的农户基本都是为我们供货,我们不能亏待人家。据了解,之前村里有不少农户跟着他种植脐橙,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所以每年到了脐橙成熟的季节,唐先生夫妇既担心又快乐。担心的是采购脐橙资金不到位,没办法及时兑付农户货款,开心的则是市场越来越旺盛的需求。

  资金问题每年都让唐先生忧心忡忡。“免抵押最高300万元,最长10年。”不久前,在朋友的介绍下,唐先生到民生银行咨询了贷款事宜。没想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专门为重庆脐橙生产供应链客户打造了专属贷款产品——“民生橙E贷”。

  “橙E贷最高可贷款1200万元,没有抵押也能高可获得300万元授信,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达到10年。”在民生银行客户经理的协助下,唐先生仅用了3天就成功获得了民生银行的“橙E贷”的贷款。“马上又到脐橙丰收季,这下可以安心扩大采购规模了。”唐先生激动地说,接下来,他会利用好民生银行提供的资金,推动当地农户增收,帮助自己的“小米脐橙”品牌做大做强。

  深入田间地头 以民生金融之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

  据了解,“橙E贷”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重庆脐橙生产供应链客户打造的贷款产品。去年8月,民生银行万州分行成立,一年多来,践行“立足万州、深耕渝东北”的立行宗旨,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指导和带领下,以金融之力助力渝东北的乡村振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及万州分行相关领导,多次前往奉节等地实地考察,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地乡村农作物等进行深入了解,为当地特色产品量身打造专属贷款产品。

  “未来我们还计划推出‘渔跃贷’等专属贷款产品,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民生银行相关领导透露。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橙E贷”和奉节唐先生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该行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了“巴渝农贷通”品牌,并陆续推出“橙E贷”“花椒贷”“富硒贷”“渔跃贷”“腊肉贷”等系列产品,在短时间内已审批贷款超千万。

  “十四五”时期,面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更深层次的需求,作为小微服务和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乡村振兴上积极布局,对重大政策、资源配置方案、风险支持政策、渠道支持政策、创新支持政策等进行决策部署和落实推动,致力于形成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未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紧抓新型农村转型,做好强有力的金融服务,精准把握乡村需求,创新更多金融产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品牌。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3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