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渡口查获一批侵权假冒商品 总货值逾8万元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电(刘巧)近日,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辖区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查获了一批侵权假冒商品,数量367件,总货值逾8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至当地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10月18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电话,称辖区某物流园存放有大量“冒牌蓝月亮洗衣液”,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

  “我们是大渡口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请你们物业园出示‘蓝月亮深层洁净护理洗衣液’物业存放手续资料。”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要求物业园配合进行执法检查。根据物业园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某有限公司发货清单》《某公司委托受理凭证》,执法人员联系当事方未果,随即会同权利人对涉案商品进行鉴别。

  经查,该物业园存放的“蓝月亮深层洁净护理洗衣液”,数量367件,总货值83382.4元。经权利人对商品外观鉴定,确定为侵权商品。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本案中,当事人由于未经注册商标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了与其注册商标相同商标,且经营额达到了立案追诉标准。执法人员已依法扣押了涉案商品,并将检查情况移送至当地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大渡口区共计立案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48件,涉案金额20余万元。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主体。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