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二手车商会引入数字化检测系统

  新华网重庆11月3日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市二手车经销企业家联合会(简称重庆二手车商会)近日与二手车专业检测机构268V战略合作签约,200余家会员企业将陆续引入268V二手车检测系统,破解二手车消费痛点,让消费者购车更便捷、更放心。

  重庆二手车消费市场巨大。数据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重庆市二手车市场增速较快,销量已超过新车,占汽车销售总量的54%。去年重庆二手车交易量34.27万辆,同比增长14.1%。然而,二手车“一车、一况、一价”,消费者对真实车况的担忧,是二手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

  “我们牵手268V,是营造诚信经营环境的一次有益尝试。”重庆市二手车商会会长陈涛表示,商会希望借助268V的数字化检测技术让二手车检测标准变得更明确,让车况更透明,通过268V提供的检测报告,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可以看到真实的车况,从而促进交易。

  268V负责人韩涛介绍,其AI云检测解决方案,基于智能检测模型,以数据分析代替主观经验,自动完成检测工作,并出具标准化检测报告,在最大程度降低检测过程中的人为影响因素的同时,实现高效的车辆智能检测。

  “我们目前有多类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车辆检测项目最多达477项,检测后生成268V认证评估报告,消费者通过报告可以了解车辆的技术状况、行驶距离、修复经历等信息。”韩涛说。

  据了解,重庆二手车商会200余家会员企业将陆续引入268V二手车检测系统,旨在破解二手车消费痛点,让消费者购车更便捷、更放心。(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