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级楼宇产业园启动申报

  10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2021年市级楼宇产业园认定和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申报通道已正式开启,合规申报单位可在11月5日前向所在地区县经信委提出申报,获批的申报单位将获得租金补贴等扶持。

  据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将按照自愿原则,符合条件的楼宇产业园运营管理机构均可申报,具体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需提交的申报资料将以《重庆市楼宇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重庆市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租金补贴暂行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准。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入驻重点楼宇产业园的中小微企业,也可获得房租补贴,市级财政亦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发展质量好的楼宇产业园进行扶持。

  近年来,通过将闲置楼宇,包括闲置的工业厂房、商务楼宇、科研楼宇等培育成为楼宇产业园,重庆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市楼宇产业园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共建成楼宇产业园面积达2600万平方米,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经信委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有市级楼宇产业园149个,其中年产值5亿至10亿元的有21个,10亿至50亿元的有16个,50亿元以上的有7个,累计入驻中小微企业7372家,实现销售收入1158.22亿元。

  在江津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楼宇产业园区,一家由大学生创业团队成立的生物科技企业,研发的宠物洁齿骨产品成为市场“爆款”,单品年销量超过1000万元。“西部食谷”楼宇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园区按照“产、学、研、检、认、销”一体化方式建设,目前已集聚食品类企业125家,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获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位于巴南界石数码产业园的“华雄·时代智慧城”5G智慧园区侧重于孵化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中小微企入驻。该园区负责人称,通过运用中国联通5G技术,园区内将形成5G高速低延迟网络,将5G应用到园区内的科技研发、园区管理等场景,逐步实现园区办公自动化、应急安防等多领域5G技术应用,为入驻的中小微企业提供5G信息服务。(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9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