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遇检查撞开执法车逃逸 司机被行政拘留

  遇交通执法部门检查,驾驶员李某不但不配合,还撞开执法车逃逸。25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大队通报,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市交通执法渝北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当日他们在绕城高速空港收费站出口周边区域开展非法营运整治。上午9时35分许,一辆车牌为川XL1**的轿车引起他们的注意。

  “此前我们就接到群众举报称,该车长期往返江北国际机场从事非法营运。”执法队员发现,该车一路行驶至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下穿道附近。当他们准备上前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突然加速倒车,将后方正常停靠的执法车辆强行撞开后逃逸。

  案发后,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通过涉案车辆的登记信息联系到车主,并责令车主通知当事驾驶员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驾驶员李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6日。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加强与当地公检法等部门的联动,对于暴力冲卡等严重阻碍执法的行为,将予以严惩。

  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遇执法部门的现场检查,请自觉配合,拒绝、阻挠和冲关等暴力抗法的事情千万做不得。(记者 刘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