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老科协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举行

  10月25日,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渝州宾馆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

  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科协名誉会长陈之惠,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出席会议。

  陈至立对市老科协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说,20年来,重庆市老科协团结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决策咨询有成果、科技创新有贡献、科学普及有亮点、科技为民服务有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陈至立强调,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科协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参与老龄工作,找准老科协应对老龄化的优势和发力点,将工作抓好、抓深、抓实。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抓好建言献策,积极开展科普,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坚持服务三农,为科技兴渝贡献老科协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工作条件,不断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做好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把老科协建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做好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办好老年科技大学,让老年人更快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陈至立表示,团结凝聚老科技工作者的力量,让老科技工作者能够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一定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重庆市兴渝科技老年大学正式授牌成立。据悉,该老年大学由市老科协发起成立,旨在打造科技特色老年教育平台,更好满足老年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