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集双创资源 重科院举办招聘会线上线下引才

  新华网重庆10月26日电(韩梦霖)为帮助企业引进高质量人才,聚集双创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10月26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1重科智谷梦想节——人才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

  “2021重科智谷梦想节——人才招聘会”分为线上专场招聘会和线下专场招聘会。线上招聘专区有150余个用人单位共发布岗位需求超4000个,线上专场招聘会将持续到12月。在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来自园区及周边的近百家优秀企业、科研机构参加,为求职者提供技术、管理、销售等岗位多达上千个,活动当天吸近千人到现场求职,约300人达成意向。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健康发展是破解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此次重科智谷人才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搭建了双向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这对企业来讲很有意义。”重科智谷入驻企业重庆数维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柯良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来自重科智谷园区入驻企业的积极响应,还吸引到了“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范围内相关单位的广泛参与。活动不仅促进了企业与人才的对接,还有力推动了企业之间的合作。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表示,由该院打造的重科智谷依托重科院丰富的科研资源,聚合了易智网总部基地等33个优质科技平台;设立了种子、人才、产业三支基金;举办了包括重科智谷梦想节在内的系列双创活动上百场;开展了中匈、中新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可以说,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已基本成型,当前正以重科智谷为核心,源源不断的汇聚和串联各方创新资源,服务全市科技发展。

  据悉,当前重科智谷已聚集并孵化320余家优质科技型企业,从事以大数据、智能化、软硬件开发等领域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占比超过80%,且一半为2018年以后成立的新办企业,其中包含上市企业或其分(子)公司15家,另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聚集了大学生、海归、科研人员、国企高管等一大批高素质的双创人才,直接带动就业人数5100人;入驻企业年收入突破11.5亿元。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峡光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