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大调整!参加重庆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的进来看

  25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从2022年10月起,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笔试,统一使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制定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简称《新大纲》),原《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和职员岗位专业科目笔试大纲》(简称《原大纲》)停用。

  据了解,《原大纲》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主要为《综合基础知识》和《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职员岗位专业科目笔试内容为《管理基础知识》,题型均为客观题,主要解决了公平性问题,但是还存在题型单一、考试精准性和科学性不足、考试分类不够细等问题,难以全面满足“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选人用人要求。

  而《新大纲》下的公共科目笔试,主要测查考生在专业岗位的职业发展潜力和综合应用能力,试题更灵活、有深度,有利于测试人才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也有利于分行业精准招聘人才。事业单位分布在各行各业,岗位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体现了“分类考试”“人岗相适”特点,有利于分行业领域精准招聘人才。

  具体来看,《新大纲》的命题设计体现了“统分结合、分类测试”的特点:在“统”方面,主要体现对人才基本能力素质的要求。

  此外,《新大纲》测评内容设计主要依据人才测评的基本原理、各种人才测评技术的应用状况、招聘岗位分类情况和专业技术类人才招聘需要,更加突出基本能力素质测查的要求,比《原大纲》分类更科学、题型更丰富、测查更精准。(记者 姜念月)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9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