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赛事为媒介 重庆市版权局加强版权文化品牌创建

  新华网重庆10月12日电(刘巧)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重庆版权文化品牌创建培育,从重庆市版权局获悉,由该局联合重庆市教委主办的第二届全市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日前落幕。大赛报名人数、有效作品数等均创新高,“版权杯”文化品牌聚合效应凸显。

  本次大赛以“百年风华庆伟业 版权保护促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旨在以设计大赛及系列活动为纽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巨大成就,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搭建原创与市场、高校与地方的交流协作平台,促进版权创意转化与创业就业。

  据了解,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得到了国家版权局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已成为重庆版权的文化品牌。

  “与首届相比,本届大赛的参赛高校数、报名人数、有效作品数等均创新高,并首次吸引了杭州、武汉等地市外高校学生参赛,版权文化品牌聚合效应凸显。”重庆市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巡展”方式,大赛在全市营造了“鼓励创新、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此外,大赛把促进版权创意转换孵化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相结合,还邀请了有市场需求的企业参与赛程,搭建起优秀人才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重庆版权文化品牌创建培育,继续办好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版权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