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引擎”助力老百姓“黄金周”方便出行

  山间云雾缭绕,一座座风车矗立在连绵山峰之上,山风吹动风车扇叶转动,10月3日,一大批游客来到丰都南天湖景区体验“穿山轨道速滑”欣赏山间“大风车”。

10月3日,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员工对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刘远平 摄)

  位于三峡腹地的重庆市丰都县距离主城区150余公里,乘坐高铁50分钟便可抵达,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当地有着名山、南天湖、雪玉洞、龙河湿地公园等众多旅游资源,在这个“十一”假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

  “在这次十一黄金周出行中,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已经成为首选。”正在充电的自驾车司机黄震说,电动汽车不仅环保而且比耗油更加经济实惠。

10月3日,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员工对电动汽车司机进行安全用电和绿色低碳宣传。(刘远平 摄)

  据悉,丰都境内共有大型充电站6个,共有35桩40枪,能够满足超600台电动汽车每天正常充电,年充电量达22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超1026吨。

  为助推节能减排,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新湾路3号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作为智能化监控服务试点,“进入充电站,当车辆进入泊车车位时,地锁会自动落下,车主可选择按时间充电、按电量充电和自动充满电等多种充电方式,手机扫码支付,非常快捷简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詹航介绍说。新能源充电站的普及和服务提档满足了车主就近充电需求,为新能源汽车长途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快充条件,为旅游发展注入“电引擎”。

  在市民方便出行的背后,离不开电力人的默默付出。据了解,为保障节日期间供区的重要单位、重点客户可靠供电,国网重庆电力还组织对旅游景点、政府、医院、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用户供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下发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指导、督促客户及时处理、消除。(苗玉龙 刘远平)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