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州沿线12个乡镇将搭上这趟发展快车

  刘伯承元帅的家乡——开州区沿线居民同样盼望城开高速公路开通。9月24日,记者从开州区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城开高速公路在开州段境内共有75公里,穿越12个乡镇,这些乡镇将受益于高速公路,搭上发展的快车。

  在城开高速公路建设前,开州已经有两条高速公路——万(万州)开(开州)高速和开(开州)开(四川开江)高速,但这两条路都是东西走向,南北走向没有高速公路,大进、谭家等乡镇曾是全国深度贫困乡镇。

  城开高速开建后,沿线乡镇和企业早就在谋划,搭上高速公路快车。

  9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开州区谭家镇花仙村,这里是亚洲第一大冷水鱼养殖基地。阳光下,基地老板蒋开均正在给池里的珍稀冷水鱼喂食。

  这个基地占地350亩,养殖了虹鳟、裂腹鱼(雅鱼)、鲟鱼等大大小小300万条冷水鱼。预计3年后产值将达到8000万元。

  “对于鲜活鱼类,运输时间是最宝贵的。”蒋开均表示,现在驾车走老路,到开州要1个小时。城开高速通车后,在谭家下道只需半小时车程。节约下来的半小时车程,对鱼来说,存活时间可延长五六个小时;对公司来说,不仅降低运输时间,还降低运输风险。

  期待高速公路通车的不只是蒋开均。在开州大进镇红旗村,总建筑面积约8500平方米的茶厂已经开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日处理鲜茶叶12吨,预计年产春茶40万斤,夏、秋各产30万斤。

  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郑代华告诉记者,大进镇正在打造“巴渠茶博园”生态旅游区,该项目涵盖红旗、群和和年华三个村,总规划面积达5平方公里,将建成集茶园游憩观光、茶文化博览、茶叶加工体验和茶叶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城开高速在大进镇设有下道口,通车后,到开州车程将从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全镇的交通将发生巨变。”郑代华充满期待地说。(记者 曾立 杨永芹)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