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日起三天重庆“晴”歌高唱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或超35℃

今天天气依然晴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国庆假期出游,注意防晒补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晴热天气持续,全市最高气温或至37℃,中心城区或将打破连续21年国庆假期无高温的记录。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时至今日7时,重庆各地多云到晴,全市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彭水最热,达到了36℃。

  2000年到2020年的国庆假期,重庆中心城区均没有出现过高温天气。最近一次出现高温是在1999年10月1日,代表中心城区的沙坪坝站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5.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依然受副高控制,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超35℃,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3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晴热天气持续,游客朋友外出注意补水防晒。另外在高山森林玩耍的朋友,请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切勿在林区吸烟、野炊等野外用火。

  游客在磁器口游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未来天气情况: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重庆各地多云到晴,气温17~37℃。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27~36℃。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午后西部偏西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18~36℃。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7~35℃。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偏西偏北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18~35℃。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4~32℃。(梁浩楠)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