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南山片区开展双电源改造 游客吃上深山中的“电火锅”

  巍巍南山,四时有景。在重庆南岸区南山东南部,绵延两公里,成“6”字形,有着占地1000亩的全国最大生态火锅主题小镇。这里,聚集了枇杷园、鲜龙井等17家大型火锅企业,日接待量约2万人次,国庆期间更是热闹。

10月3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一早便来到南山火锅小镇对电力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龚超 摄)

  近些年,随着网红重庆热度的一再提升,南山火锅业发展迅猛,“在深山里吃火锅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绝美森林夜景火锅”等早已成为网络平台的爆款话题,山景夜景美景三味合一成为了外地游客到重庆的必体验项目之一,而这番体验背后,有人为山下的繁华璀璨点灯,有人为舌尖的麻辣翻滚守护。

10月3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一早便来到南山火锅小镇对电力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龚超 摄)

  10月3日下午,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杜耀婷和同事们来到了南山火锅一条街开展节假日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她介绍:“今天重点巡查的三家火锅店都有用上电磁炉代替煤气罐的‘电火锅’。国庆旅游黄金周,商家最担心的就是‘电火锅’掉链子影响营业。保障可靠供电,既是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擦亮重庆的旅游名片。”

  据杜耀婷介绍,近些年随着的电能替代在火锅小镇的推广,新增了许多低压线路需要巡查。由于南山的山地地形,火锅店里线路走向盘根错节,一趟设备检查下来,杜耀婷爬坡上坎往复不下三十趟,早已晒得脸颊发红汗水湿发。

  “让商家感受到‘电火锅’的方便和稳定,才会有越来越多的火锅商家愿意实现‘电火锅’转型,为我国的双碳目标实现出一份力,我觉得这样的方式给祖国庆生很有意义。”虽然不能回铜梁老家过节,杜耀婷仍然笑着说已经约好了朋友就在南山用一顿电火锅来犒劳自己的“节日”。

10月3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一早便来到南山火锅小镇对电力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龚超 摄)

  2020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政府打造南山火锅小镇为契机,主动推进电能替代服务,推出小微企业三零服务、业扩配套和合同能源管理商业模式组合拳,与多家火锅连锁企业签订电能替代战略合作协议。“以前我们用煤气罐要一罐一罐地搬上山,现在用电可省了不少力气。尤其是国庆客流井喷,“电火锅”可以解决煤气更换跟不上的问题,也更清洁环保、有安全保障。”枇杷园负责人介绍,外地游客爱来打卡的南山电火锅,已成为了“低碳”重庆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国网重庆电力投资约1400万元,正在进行南山片区双电源改造,保障南山火锅小镇餐饮企业用电可靠性。目前火锅企业已完成室内电火锅替代660千瓦,改造完成后,预计“电火锅”数量将达上千口。(易星宇 杨李亮)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