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去年重庆有36.25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9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血液中心承办的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主题活动在渝中区举行。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有36.25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59.26万单位,为全市医疗机构患者救治提供了安全、充足、有效的血液保障。

  据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体系,共设立18家血站,其中1个血液中心、6个中心血站和11个中心血库。

  同时,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迁建工程已进入内部装修建设阶段,新增了挂靠梁平区人民医院的梁平区储血点、挂靠开州区人民医院的开州区储血点,进一步加强了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血液联动保障能力。

  “在全市血站业务信息联网的基础上,初步具备了与医院联网和直接服务社会的功能,提供全市血液资源管理、安全监督等信息管理。”该负责人表示,我市还与四川、贵州、湖南等10多个省市建立省际间血液联动保障机制,可实现血液跨区域调配。

  活动还举行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重庆地区颁奖仪式,为获奖代表颁发了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金、银、铜奖),促进奖(个人奖、单位奖、特别奖)等,共表彰11606人、16个单位及12个区县。

  “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获得我市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的张金鑫是一名餐饮企业经营者。8年前,他来到重庆,偶然在商圈群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于是,他当即献出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从那时起,他便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超过120次,曾连续3年每年献血量保持在8000个单位以上。(记者 李珩)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8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