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保知识科普、生态作品展……巴南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快板表演《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

  少儿生态作品展、生活污水处理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6月3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宣讲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开展了环保咨询、环境污染投诉受理等活动。环保志愿者们还通过水质快速监测仪器现场为居民检测饮用水水质,科普饮水与健康知识。

  在少儿生态作品展区,6个环保小志愿者制作的生态主题装饰画引人注目。立体装饰画由生活中常见的废弃泡沫、路边枯树枝、快递纸盒、河边石块等装饰而成,有森林、昆虫、山、水,呈现了他们眼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重庆。

活动现场展示的少儿生态主题装饰画。

  巴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五环境日期间,还将在巴南区图书馆开展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少儿绘画展,组织开展李家沱污水处理厂、鱼洞污水处理厂向公众开放等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巴南区倡议市民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监督员”,发现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拨打“12369”环保热线电话举报,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监督。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