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祝贺重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06月02日 08:00 来源: 重庆日报

袁家军胡衡华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并看望少年儿童 祝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重庆市人民小学校看望少年儿童。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6月1日上午来到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重庆市巴蜀学校,调研基础教育工作,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慰问。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我市少年儿童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罗蔺、张安疆参加。

  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前身是晋冀鲁豫军区干部子弟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走进校园,袁家军、胡衡华参观校舍,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询问班级人数、在校学习生活等,听取学校特色化办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校园里,孩子们正在开展科学实验、钢琴比拼、街舞表演、英语交流、乐器演奏等课外活动。袁家军、胡衡华饶有兴致地观看倾听,和孩子们一同感受科学与艺术的魅力。体艺馆内,孩子们正参加蜀绣、扎染、造纸等传统手工艺活动,袁家军、胡衡华称赞他们的作品充满个性、很有艺术感。来到综合楼,袁家军、胡衡华了解学校推进数字化的新进展,走进厨艺坊、劳动技术实验室、版画教室、书画社等,详细了解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孩子们自信大胆表达,争相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袁家军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鼓励他们多参加体育锻炼、发展特长爱好,培养自尊自信自强的人格品质。希望学校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数字赋能,坚持寓教于乐,培养出更多新时代好少年。

袁家军胡衡华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并看望少年儿童 祝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

  ▲ 6月1日上午,在巴蜀幼儿园,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重庆市巴蜀学校即将迎来办学90周年。在校史馆,袁家军、胡衡华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幼儿园和中小学办学发展等情况,肯定学校取得的成绩,希望弘扬优秀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地教育孩子们爱党、爱祖国。走进巴蜀幼儿园,袁家军、胡衡华察看幼儿园教学和生活条件。舞台上,孩子们正载歌载舞庆祝节日,欢快的音乐、稚嫩的笑声响成一片。袁家军、胡衡华来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送上祝福,一起庆祝节日。袁家军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一个个生龙活虎、活泼可爱,一定要身心健康、茁壮成长,爱学习、爱生活、爱劳动,既培养独特个性,又学会和同学和睦相处,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你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生活在美丽的校园,一定会留下美好的成长记忆。希望大家做理想远大、品行端正、热爱学习、身心健康的好孩子,传承好红岩精神,培养实践担当的好品质,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袁家军指出,我市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意义重大。广大教师要弘扬师德师风,精心爱护孩子,注重言传身教,坚守三尺讲台,用老师的阳光和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渝中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