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赛在即!重庆市两支队伍出征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新华网重庆6月3日电 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将于6月4日至18日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3日,重庆体彩国际象棋队、重庆九龙·育才国际象棋队举行出征授旗仪式,两支队伍出征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据悉,国际象棋于上世纪70年代传入重庆,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是中国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比赛。自从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启动以来,重庆国际象棋队的征战便从未间断。重庆体彩国象队获得202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冠军。重庆九龙·育才国际象棋队作为新晋甲级队伍,也在甲级联赛中名列前茅。

  目前,重庆体彩国际象棋队现有3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和国家队队员。其中,谭中怡、雷挺婕、黄茜为国家一队的运动员,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男子棋手刘言现为国家青年队队员。

重庆市国际象棋协会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活动期间,重庆市国际象棋协会揭牌仪式举行。重庆市国际象棋协会首任会长杨盛瑜说,协会每年将定期举办定级定段赛,争取举办国家级、国际级国际象棋比赛,并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各类业余国际象棋赛事活动。同时,协会还将协助重庆市各区县建设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加大培训国际象棋专业教师力度,打通国际象棋裁判晋升渠道。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国际象棋亲子车轮战,来自重庆市的100个热爱国际象棋的亲子家庭参与了车轮战。

国际象棋亲子车轮战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