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开展辅导员“行走课堂”(第三辑)教育活动

  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品项目,重庆科技学院继续开展辅导员“行走课堂”(第三辑)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10名辅导员在江西井冈山现场讲述革命历史故事,课程内容共分为十讲,有《扁担闪闪亮 作风代代传》《茅坪小油灯 革命新征程》等。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呈现,每讲约8分钟,故事引人入胜,主讲人声情并茂,视频画面丰富生动。

  第三辑辅导员“行走课堂”延续前两辑的制作方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思政课”方式聚合全校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参与文字、图片、音频等文史材料搜集整理,讲稿编审,脚本编制,集体备课,实地勘景,动作和画面设计,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政治理论、思想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实践实训能力,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提升专职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产生了重要影响。

  主讲人马凯表示,此次录制让他深切体会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五史”教育,应当深入探访革命历史发生地,从一砖一瓦讲起,才能“接地气”“动人心”。同时,主讲人秦煜粟说,备稿和演练时对艰苦革命岁月的想象,正式录制时崇山峻岭间的来回,升华了理想信念,更深刻地体验革命先烈为了保存革命火种付出的巨大牺牲。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6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