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助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近日,重庆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把学理论和促实干结合起来,聚焦民生实事,组织开展了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同心行 访企拓岗促发展”助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代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赴校友企业实地走访,拉开了广泛汇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的合作序章。

  当天,学校统一战线一行9人赴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七彩祥耘开心农场深度洽谈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学生就业等事项;实地走访了数字农业创新基地、七彩祥耘开心农场等场地,对生态农业、健康农业、科技农业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了调研。

校企双方进行深入洽谈。

  在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学校一行人参观了数字农业创新基地,了解了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开展产销数字化、农产品可视溯源等运营管理模式,摸底岗位人才需求。在七彩祥耘开心农场,学校一行人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现状、人才建设、科研需求和用人标准等情况,听取了校友企业给予学校发展的建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育共建创新创业项目、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把高校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服务社会优势,努力在人才供需与共享、学生实习与实践等方面互利互赢。(李雯雯 徐致远)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6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