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丛书”新书发布会举行

新书发布会现场。(胡梦雪 摄)

  “父母希望靠近孩子,但孩子总是保持距离;学生因考试失利厌学逃学……怎样提升家庭养育和教育质量,如何预防和干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6月1日,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丛书”新书发布会在重庆书城举行。

  据了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丛书”共八册,涉及未成年人的心理危机、情绪、行为、睡眠、心理发育、性心理、人际关系与学业竞争、童年养育与心理创伤等八大主题,由重庆市精神、心理、教育等领域的27位具有丰富儿童青少年问题治疗经验的专家担任主编、副主编,历时1年多编撰而成。

  “书中所选案例都源自作者专业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丛书总主编胡华介绍,每册书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包含丰富的案例分析、实用的解决方案和有效的预防方法。

  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饶帮华表示:“该丛书是一套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科普著作,对帮助社会大众学会如何科学养育未成年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书发布会后,丛书编撰团队代表以“孩子看见风就要流眼泪”的案例,现场开启了“如何降低孩子的压力,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此外,丛书编撰团队代表们还开展了“心理咨询”活动,现场答疑解惑。(胡梦雪)

重庆大学出版社、重庆新华集团向学校赠送图书。(胡梦雪 摄)

家长翻阅“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丛书”。(胡梦雪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