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巴蜀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5月31日,两江巴蜀学校举行“德润童心 快乐同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校长张全学讲话。

  当天,学校校长张全学对全校少年儿童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学生有梦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永葆一颗不衰竭的好奇心、爱人爱己的感恩之心。激励全体学生要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珍爱宝贵学习良机,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伴、尊敬师长,好好学习,阳光健康成长。长大后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成就人生。

特色课程展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两江巴蜀学校从“德润我心”“德润成长”“德润未来”三个方面将各年级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特色活动课程,以多样节目的形式呈现出来。活动节目包含《习惯养成》《环境保护》《传统文化》《财商教育》《生涯规划》等,巴蜀学子用舞蹈、武术表演、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

特色活动课程节目表演。

  其中,一年级《习惯养成》以节目表演为载体,传达了“唯有养成好习惯,才能成就更好的人生”的观念。二年级《珍爱生命》特色节目以歌舞展示生命的美好,告诫同学们应该珍惜时间、提升自我。三年级和五年级的《环境保护》《传统文化》让学生理解“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同学们要用行动践行保护环境、传承传统文化。四年级和六年级的《财商教育》《生涯规划》两个特色课程展示,以“货币历史”和“学生理想故事”拉开序幕,帮助现场学生们体验丰富的职业种类,确认理想职业方向。

跳蚤市场酥肉摊位。

  精彩的节目展演后,学校还举行了跳蚤市场活动,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其中。两江巴蜀学校跳蚤市场结合劳动课程、财商课程来设置,除去常规的旧书、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此次跳蚤市场上面还有美食摊、蔬果摊等。美食街摊位由同学们自己贩卖美食,自制炸酥肉、手工凉面、冰粉、蛋挞、面包……美食一应俱全,出其不意。

  三年级同学售卖自己在学校小菜园或是家里栽种的特色蔬菜水果,新鲜又健康,深受众多家长同学喜爱。

 

 跳蚤市场新鲜蔬果摊。

  跳蚤市场将闲置物品、特色商品转卖给有需要的人,延续商品价值,让同学们学会买卖营销、宣传、沟通,通过买卖商品获取现金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此次交易实践产生深刻印象,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金钱价值观。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两江巴蜀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跳蚤市场深受师生青睐,在实际的现金交易过程中,同学们得到宝贵的锻炼机会,凸显不断成长的生活阅历。“儿童财商教育基地”是两江巴蜀学校最受欢迎的实践基地之一,其让四年级孩子经营,用实物和过程增加“仪式感”,帮助学生初步认识“钱”,为学生搭建财商启蒙平台。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6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