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一对一”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长寿区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了项目等地、审批耗时等堵点问题,让我们实现了提前投产。”近日,在长寿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办、区政协机关组成的“两地一城”工作督察组深入企业走访时,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玉川满意地说,政府部门高效办事,让企业提前半年获得试生产许可,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主体,项目是高质量发展动力。长寿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企业项目需求,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面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切实将发展需求转换为创新质效。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我们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投工投产提供便利。”长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突出需求导向,探索一般工业项目“告知承诺制”改革,构建“投资主体+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政府部门”多方承诺机制,形成政府一次性统一告知准入条件、行业规范、技术标准,投资主体联合设计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后,按照“承诺即视为有”“承诺即可办理”,畅通土地供给、技术审查、行政审批三条线独立快速推进的新型审批体系。

  “以前总担心遇见‘中梗阻’问题,长寿区这个‘一对一’服务,让企业服下了‘定心丸’。”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凌青海说。

  凌青海口中的“一对一”服务是指长寿区主动探索推行的特别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和企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全周期服务工作机制。即:选取在职优秀党政干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企业配备一个服务专员的标准,对项目招商、审批等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截至今年3月,这一服务机制先后帮助解决企业用工、校企合作、研发创新、金融贷款等“急难愁盼”问题86个。目前,该区正在推进实施特别重大项目65个、重大项目220个,均已建立“一对一”全周期服务机制,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记者 周尤)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