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首家智慧餐厅营业

  机器人炒菜、自主选菜、自动结算,还有营养报告。6月1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梁平首个智慧餐厅正式营业。市民只需扫描餐盘上的二维码进入公众号,便可到取餐区选餐。

  这个智慧餐厅位于梁平金桂路,面积约550平方米,设有用餐位136个,分为预制菜售卖区、现炒区、套饭区等区域,菜品以中餐为主,均由智能厨房的智能炒锅现场制作,包括茶树菇炒腊肉、青椒回锅肉、双椒嫩牛肉片、仔姜兔丁、黄焖鲫鱼、柠檬鸡爪菜品等数十种。

  目前,餐厅主要通过智能炒锅等智能设备制作菜品,后期还会增加云抓手智能煲仔饭机。据了解,智能炒锅主要烹制新鲜的蔬菜、肉类;智能煲仔饭机可以现点现制煲仔饭,烹饪动作精准,出菜水平稳定。

  在取餐区,记者看到,每款菜品下面都有一台电子秤,旁边还有一台显示屏。当顾客把餐盘放在智能称重设备感应区内,电子秤会自动读取餐盘信息,一旁的显示屏上会显示菜品名称、重量、价格、热量等信息。

  餐厅结算也相当便捷,市民选好菜品后将餐盘放到结算区,餐费会通过托盘信息记入个人账户实时扣款。

  据介绍,市民用餐后,还可通过公众号随时查看每次用餐的食物列表和摄入的营养数据,能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等含量一目了然。

  “利用‘互联网+’模式建设智慧餐厅,是大数据智能化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践。”蒋林桃称,未来,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智慧餐厅还将着力提升软实力,进一步优化就餐环境。(记者 彭瑜)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