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欢乐开跑

  5月28日,重庆首个亲子主题马拉松——2023“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在南滨路欢乐开跑。活动以“缤纷童年,欢乐开跑”为主题,1800余组家庭,畅享亲子运动乐趣,庆祝六一儿童节。

重庆六一缤纷跑活动现场。(重马体育供图)

  重庆六一缤纷跑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以及重庆马拉松系列赛事活动之一。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委(体育局)、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重庆市轮滑协会协办,重庆重马体育运营。

  据介绍,重庆六一缤纷跑旨在通过跑步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以亲子跑的形式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推动“健康中国”全民健身融合发展、“体教融合”学校体育融合发展、“家校社共建”社区健康环境发展。

重庆六一缤纷跑亲子跑。(重马体育供图)

  2023“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在往届亲子跑的基础上新增公路轮滑组,为亲子运动增添更多乐趣。活动规模4000人,其中亲子组3000人,公路轮滑组1000人。活动吸引了1800余组家庭报名参加。

  亲子跑起点设在东原1891商业,途经龙门浩老街、在慈云寺桥前折返,终点为海棠烟雨公园,全程约4.2公里。公路轮滑组从东原1891商业开始,途经龙门浩老街、慈云寺,最后到达终点长嘉汇购物公园,全程约4.2公里。

体育嘉年华。(重马体育供图)

  本次活动的纪念奖牌延续了首届缤纷跑经典的盲盒的形式。在发条青蛙、泡泡糖、棒棒糖等儿时记忆为主要元素的三款之外,今年新增了“追风少年款”奖牌,设计新颖,让人爱不释手。

  除了跑步和轮滑活动,2023“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还在现场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打造体育嘉年华。联合陈麻花,举办“缤纷童年,非遗同行”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磁器口陈麻花传统制作技艺体验活动。150名小朋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传统麻花的制作过程,在传播非遗文化的同时,增加小朋友的知识储备,丰富活动体验。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5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