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四措并举“两步走” 高企科企“双倍增”

重庆启迪科技园。

  5月2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暨高企科企“双倍增”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九龙坡举行。会上九龙坡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扶持办法》和高企科企“双倍增”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根据解读,九龙坡区将通过创新企业梯次培育等四项措施,实现到2025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数量分别达到810家、3740家;第二步到2027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在2022年的基础上实现“双倍增”,分别达到1000家、4660家。

  在创新企业梯次培育方面,将不断健全科技企业“科登高”“小升规”“优上市”梯次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大型央企、军民融合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多等创新资源优势,完善“孵、引、育、壮”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

  在企业协同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将引导科技企业组建研发中心、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等,推动企业研发机构提质扩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打造更多有话语权的产品和技术;加快引育平台型企业、生态型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着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

  在创新孵化载体集聚方面,将聚焦先进制造、氢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软件服务等领域,强化各类孵化载体服务功能,主动担当、力争上游,促进科技企业集群发展。

  在创新创业生态涵养方面,将深入实施“九龙英才计划”,评定首届科技创新领域“九龙英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持参加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构建全社会创新创业生态,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

  九龙坡区副区长何小军表示,近年来,九龙坡锚定建设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科技创新新高地战略目标,以产业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为引领,致力成为全市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下一步,九龙坡将围绕突出“区位”特色、“产业”特色、创新主体“集聚”特色、创新平台“孵化”特色、成果转化“品牌”特色、创新“生态”特色六个方面,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科技创新新高地。(曹妤)

重庆数字大厦。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