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为“专精特新”添“金融动力”

  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器、崭新的配件……,车间里新购置的设备正飞速运转,工人们也在各自岗位上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呈现出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

  这里是位于璧山区的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一家生产销售汽车转向器总成及转向器核心零部件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悉,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配套,下游客户均为国内一二线整车厂。

  近年来,随着订单的不断增长,为进一步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启动了“先进汽车底盘系统与汽车智能化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设备购置”计划。然而,新项目的上马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了解企业需求后,建行重庆市分行主动对接企业,启动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流程和材料要求,边行动边研究政策和落地措施,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拟定专属融资方案,在20天内完成全部流程为企业授信8亿元,较往常缩短了一半左右的时间。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4.04亿元,支持了企业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

  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行重庆市分行结合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政策及产业特点,运用“科创评价体系”等专属评价工具、营销工具,加快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高新技术企业白名单等专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与此同时,安排专项额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该行累计服务“专精特新”客户235户,贷款投放34.2亿元。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重庆市分行将加快大学城、科研港、科创街、科学谷、生命岛、广阳湾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持续主动作为,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4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