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居民分时电价政策宣讲进行时

  5月23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合川区人民广场、南滨花园小区开展居民分时电价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居民分时电价政策的顺利实施。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人员向居民宣传分时电价政策。(张君 摄)

  据悉,《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3〕3号)明确,从2023年6月1日起,“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和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户可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标志着我市新的居民电价体系正式形成。

  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单及网格员连心卡的形式,为来往居民讲解了分时电价政策的执行时间、范围、办理方式,同时宣传各项节电小措施,引导居民错峰用电、文明节能。

  为便于用户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居民分时政策,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还通过网上国网App演示了居民分时申请业务办理步骤、居民分时测算功能。活动共计发放居民分时宣传单、网格员连心卡300余份,现场办理居民分时21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居民分时电价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到大型商超、居民小区等地点开展现场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分时办理,树立节能意识,助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吴秋平 张君)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