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广泛宣传推广居民分时电价政策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员工向居民宣传分时电价政策。(刘杰松 摄)

  “低谷时段从凌晨0点至早上8点,每度电可以降低0.18元……”5月25日,在重庆市綦江区通惠街道御景江湾小区门口,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员工彭望正在为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居民分时电价政策、科学用电知识等。

  5月13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3〕3号)。通知印发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强宣传解读、强化技术支撑,全力保障居民分时电价顺利实施执行。

  针对部分居民不清楚划分时段、不知道具体价格、不熟悉如何办理等问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各供电企业在小区门口、市民广场等地开展定点宣传,通过展板、手册、现场问答等形式普及政策,帮助居民了解、熟悉、办理分时电价。

  在线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矩阵群、联动社会主流媒体开展宣传,并通过网格经理向小区居民微信群转发分时电价通知、政策解读相关消息及视频,让电价政策更通俗易懂。该公司还面向家用充电设施用户制作了《错峰用电 低碳省钱》小视频,鼓励车主在00:00至08:00低谷时段充电,充分享受每度电低至0.36元的分时电价政策。

  下一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持续组织31家属地供电企业开展居民分时电价线下宣讲活动,推出文明用电、科学节能等新媒体作品,帮助居民合理节约用电,降低居民用电成本,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周游 刘杰松)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