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渝精彩启幕

  5月22日晚19:30,以“渝见新体验 点亮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国富沙磁巷启幕。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剧本娱乐行业和市场,搭建市场主体发展平台,推动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复苏发展。

“剧本娱乐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该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沙坪坝区政府支持,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当晚,嘉陵江畔,磁器古街,光影璀璨,游人如织。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暖场表演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为重庆授牌“剧本娱乐产业基地”,为推动重庆快速发展剧本娱乐行业更上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还重磅推出了六条重庆剧本娱乐旅游路线图,覆盖重庆主城重要旅游景区、商圈,为来渝游客与重庆市民体验剧本娱乐做了一个简洁明了的游玩推荐。

“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发展试点区县”授牌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还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颁授“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发展试点区县”;为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重庆市爵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庆紫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颁授剧本娱乐方向“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

  此外,活动现场还聚集了全国上百家剧本娱乐优质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精品交易展,展会由剧本娱乐数字展厅、特装、标准展位共同组成,展会现场各家企业可谓大显身手,布景精美,氛围十足。现场剧本NPC花式巡游路演,游客朋友参与互动路演即可与NPC角色互换,突破次元壁。数字展厅内设有10余项体验游戏,AR搜证、全景搜证、全景电影、数字剧本、虚拟舞台互动、数字场景制作互动、数字场景VR体验等。通过科技赋能,解锁更多剧本娱乐的新玩法,助力剧本娱乐行业更上新台阶。

  目前重庆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共500余家。其中,桌面剧本场所200余家,沉浸式剧本场所近200家,密室逃脱娱乐场所150余家。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最新数据表明,重庆市2021年剧本娱乐经营场所门店数量排名全国第7位。2023年后,重庆门店数量也在逐步增加,并且在内容与形式上都有了巨大的创新,衍生出了丰富的“剧本+”形式,如:“剧本+酒店”“剧本+旅游”“剧本+科技”等多种全新体验式文娱消费新模式。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3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