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重庆东站建设迎新进展

  全国在建最大站城景融合高铁枢纽之一、重庆新建最大“四网融合”综合交通枢纽——重庆东站站房及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1标段主体结构于5月19日正式封顶,提前4个月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任务,顺利转入屋盖钢结构施工阶段。

  重庆东站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区,总建筑面积122.28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及相关工程12万平方米、站场规模15台29线、车站最高聚集人数可达15000人,是以国际化视野设计的特大型铁路枢纽站。自2022年5月全面进场施工以来,面对道路交通不便、12米高大空间模板、雨棚弧形梁复杂结构等难题,参建单位自主研发实景三维交通组织决策系统,优化场地和道路布置,大大提高了现场资源组织效率,高效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目前,重庆东站1标段首榀长292米、重达260吨的钢结构桁架已拼装完成,有望年内完成钢结构施工。”中铁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重庆东站项目负责人李双来说。

  重庆东站建成后,对完善重庆“米”字形高铁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3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