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洽会圆满闭幕,巴南交出闪亮“成绩单”

  吸引近6万人前来打卡,2个重点项目(光域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相继亮相投资西部行重点产业项目路演对接会,签约数十亿的重大项目……

  5月21日,随着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圆满闭幕,搭乘西洽会东风,巴南也在展会中“精彩绽放”,彰显自身独特区域性魅力,交出闪亮“成绩单”。

  每日上万人前来“打卡”

  西洽会上,巴南以“数智新城 活力巴南”为主题亮相N7馆,吸引了众多“粉丝”围观。

  在巴南展位,由led柔性屏和led矩阵屏组成的130平方米的异形屏上,巴南的IP卡通形象“巴巴虎”向来往市民挥手,萌感十足。极富科技感的“巴巴虎带你游巴南”裸眼3D艺术、梦幻空间意境、LED数字瀑布流等震撼视觉展项,突出展示了“数智新城 活力巴南”主题。

  “基本每天都要接待上万人,四天的西洽会有近6万人来到展位前来‘打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巴南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数字建设及先进智造业为重点,以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为特色,全面展示了巴南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

  巴南科技创新获大量点赞

  本届西洽会,巴南带着医疗、制造、数字建设等方面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参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巴南科技魅力,众多市民通过现场体验或者媒体宣传,纷纷点赞巴南“黑科技”。

  巴南展位软件园展区就是非常“热门”的关注点之一。在这里,高科技的“无人船”十分吸睛,吸引不少市民上前打探。

  “无人船很有意思,之前看过无人飞机、无人汽车,这次的无人船让我大开眼界。”来自成都的市民刘女士,回家以后还不忘在朋友圈分享自己西洽会的感受。

  无人船主要应用于内陆水域水面作业和数据采集,可进行常规或应急水质采样、水质监测、水文测量、暗管探测等业务。该产品由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内的重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目前已研发和定型了近30款无人船艇产品,目前年出货量占全国无人船的三分之一,核心技术属行业领先。

  除了无人船,点云测绘机器人、智能建造机器人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建造装备也受到观展市民纷纷点赞。

  巴南正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

  西洽会是以投资洽谈为主的国家级展会,在本次展会上,巴南积极参加系列投资贸易、经贸对接活动,不仅吸引了市民的目光,更引来了大量客商的青睐。

  在投资西部行重点产业项目路演对接会上,巴南区2个项目(光域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相继亮相路演,同时还签约了数十亿的重大项目。

  此外,巴南还积极参加重庆市重点项目专场推介沙龙、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四海八方的客商展现了巴南独特魅力。

  巴南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区内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重庆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公路枢纽和西部最大的公路物流基地,跨境公路班车成为重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主要运输方式之一,已形成辐射中南半岛全域,连接中亚、南亚、欧洲的“3向11线19口岸”通道体系,构建起一张“陆上丝绸之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互交融的国际运输网络。

  “近年来,巴南借力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东风,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在通道、贸易、产业之上进行了深度融合,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据巴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巴南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