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突出产业特点 秀山200余种产品亮相第五届西洽会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西洽会上,位于N3馆的秀山展馆展示面积为120平米,重点展示新时代秀山发展新成果和独特的区位、投资等优势,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形象。

  秀山馆聚焦工业、农业、商贸物流业等产业发展成效,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共展示蓝牙耳机、电池、仿真鱼饵、手撕面包、自热火锅、中药饮片、汽车零部件、玩具、武陵椿、钟灵毛尖、边城红茶等200余个品种的产品,突出秀山的产业特点。

  在秀山馆内,重庆东星碳素材料有限公司带来了该公司生产的石墨材料及制品,以及石墨烯、锂电池负极材料等产品。据秀山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帅介绍,该企业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生产电池原材料,年产值接近20亿元。

  秀山县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包茂高速、秀松高速穿城而过,国道319线、326线在此交会。2022年,秀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8亿元,居渝东南第一、武陵山片区71个区市县第五,连续4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秀山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据了解,秀山中草药资源1270种以上,素有“华中天然药库”之称,是全国中药材种植大县,以“秀五味”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8万亩。同时,秀山茶树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已形成“秀山毛尖”“边城秀牙”等自有茶叶品牌。

  近年来,秀山全力推进“工业强县、科技强县”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设立“重庆秀山高新区”,总规划15.3平方公里,已建成8.1平方公里。当前,秀山正按照“一区三园”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医药健康、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3+1”产业格局,建设具有集聚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武陵山区产业新城、科技新城,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新城区。(陶玉莲)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