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e乡e味消费文化节在江津区完美收官

  5月9日,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江津区政府支持指导下,由江津区农业农村委、江津区商务委主办,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协会承办的重庆市“一区两群”区域协作消费帮扶开州农产品产销对接江津专场暨第二届e乡e味消费文化节在江津区时代广场落下帷幕。

  活动开展期间,两区丰富的农产品汇集展场。新鲜的开州春橙成为了“五一”黄金周馈赠亲友的好礼,重庆市开州区绿周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文雪清介绍,该果业公司种植的开州春橙,严格按照绿色农产品标准种植,曾获国内绿色农产品金奖,现在正是春橙采摘时期,目前还有约200万斤左右鲜果需上市销售,欢迎大家订购。

  参展的开州其他21家企业中,开州茶叶、挂面、红糖、银杏茶、天麻、蜂蜜、香肠、腊肉、豆腐乳、麻辣萝卜干、桑叶蛋、山胡椒酱、冰薄、橘饼、白酒等近百种农产品十分抢眼,受到市民喜爱。江津区30多家参展企业分别把江津特产呈现得琳琅满目,江津花椒、花椒油、米花糖、花生、富硒米、藤椒油、卤料、调味品、中药材、肉制品、粮油、水产、腌腊制品等超过百种农产品也成了节日畅销产品。

  活动现场还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线上平台订单销售,线下展场体验交易,产销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农产品销售,为脱贫地区农产品及涉农企业提供了不错的展示展销机会。

  市农业产业化协会已在市内多个区县开展这种消费帮扶产销对接专场活动,为主城协同区县增加“以购代帮”消费帮扶渠道;为“两群”协同区县进行品牌帮扶,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升级,加强区域协作经贸交流。消费文化节不仅满足市民“米袋子”“果盘子”“菜篮子”刚性需求,逐步提升从田园至餐桌的放心优质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形成,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江津、开州两地都属于农产品丰产区,分别构建了农产品产地品牌及区域公用品牌,协会未来将会从区县农产品品牌价值塑造、品牌宣传推广、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多元化助力农产品提质升级。

  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江津区政府、开州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谭柯 实习生 曹上 摄影 陈婷)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