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长寿

  5月4日—6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长寿。此次活动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领衔,共计11名高层次专家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长寿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长寿区的高质量发展献智赋能。

  在三天的活动时间里,专家们把论文写在长寿、将成果留在长寿。他们深入17家单位,开展各类技术指导49次,学术讲座7场,座谈交流13次,提出意见建议上百条,直接培训指导274人,惠及基层群众2500余名。专家团全员受聘为助力长寿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签订了11份对口长效帮扶协议,与受援单位初步建立起技术指导、专业扶持、人才代培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将在争取资金、项目、管理、技术等资源上发挥长效作用。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袂打造的高端智库,2020年以来累计组织473名专家走进川渝两省市21个市、区、县,开展技术指导992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413个,360名专家获聘当地政府“特聘专家”,惠及基层群众6万余人。

  “走进长寿”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服务的第二站。接下来,双城专家团还将走进渝中、南川、綦江、丰都、石柱、万盛经开6个区县,持续开展智力帮扶活动。(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