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忠县拔山镇阿金河乡村公园正式开园

开幕式现场

  4月28日,重庆(忠县)阿金河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阿金河,流经忠县拔山镇五星村和杨柳村,因缅怀革命先贤金少穆而得名。自2019年以来,阿金河片区开始人居环境整治、水域治理等工程,修路10余公里,清淤疏浚河道3万立方米。目前,阿金河片区已建成环湖步道、水上乐园、金色沙滩、十里荷塘、露营基地、咖啡书屋、休闲茶舍、美食广场等基础服务设施,形成了“运动、游乐、餐饮、露营、民宿、研学”等多种乡村旅游业态,让阿金河成为一个碧波荡漾、功能齐全的乡村公园。

活动现场

  本届阿金河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水韵阿金河·诗画新拔山”为主题。为了让市民更好体验阿金河乡村公园的魅力,千人环湖跑、千人广场舞、千人河灯祈福、水上拔河、文艺晚会演出、铜梁火龙表演、生态鱼垂钓大赛、啤酒狂欢夜、儿童游乐嘉年华、乡村美食汇及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同时,随着“咱们拔山人·讲拔山故事”乡贤故事会、“诗画绘拔山”摄影书画展、“逐梦拔山人联谊会”成立仪式的等特色活动的举办,更加彰显诗画拔山的魅力。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之后还将陆续举办钓鱼大赛、“520相亲会”、音乐露营会、儿童节亲子游园会等主题活动。

  今年“五一”,就来忠县拔山镇阿金河乡村公园,在家门口就能尽享诗和远方的浪漫。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