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李海岚 陈诚)4月10日,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活动现场颁发卢作孚主题儿童画比赛优秀作品奖,展演原创话剧《民族脊梁》。

  据了解,在4月10至16日的“作孚周”中,合川区围绕“缅怀先贤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分为六个板块,一是纪录片《卢作孚》片花播放,二是话剧《民族脊梁》展演,三是卢作孚主题儿童画比赛,四是卢作孚先生祖屋院落人居环境整治,五是快闪活动,六是传承弘扬卢作孚精神研学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上,相关负责人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我为卢作孚先生画像——全国少儿美术作品邀请展”优秀作品颁奖。据介绍,自今年3月发出比赛邀请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作品500余件,最终评选出参展作品124件。比赛分出儿童组与少年组两个赛道,共计评选出一等奖13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35件、优秀奖50件。

  现场展演的话剧《民族脊梁》是一部历史文献型话剧,主要依据卢作孚先生创办民生公司到组织宜昌大撤退这一时期的历史史实进行的艺术创作。据悉,该剧是重庆第一部以卢作孚先生为原型的舞台艺术作品,也是全国第一部以卢作孚先生为主角的话剧。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