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开展预防溺水专项整治工作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大足区预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召开工作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大足区溺水事件分析情况,解读了《大足区预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内容,并将主要目标任务细化为“七个一”责任措施。

  这些措施具体为:开展一次系列防溺水宣传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防溺水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每日开展一次各类水域巡查守护治理、每月开展一次防溺水救援防护物资养护、开展一次防溺水督查考核并进行曝光警示、做好每一次溺水事件的应急救援准备、开展一次防溺水激励典型案例表彰。

  会议强调,各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把预防溺水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预防溺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定期组织专项研判,分析工作形势,提出工作措施,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学校、监护人和少年儿童发布预警信息。各级各类学校和各类涉水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对风险隐患要早发现、早介入、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杨利华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