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签约重点项目43个 合同金额193亿元

  3月28日,巴南区举行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重点项目43个,合同金额193亿元,涵盖软件及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环保、科创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

  巴南区经济信息委负责人介绍,软信企业签约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签约软信项目13个,占签约总数的30%。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重大软信项目7个、占软信签约项目数的54%。

  去年以来,巴南积极响应全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加大软信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新增重点软信企业200余家,车云数科、誉企服等软信企业升规入库。本次签约的软信项目,则重点聚焦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细分领域。

  当天,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音速人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将建设AI+机器视觉智能生产制造及产学研基地。该企业是锂电AI检测头部企业,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厂及设备厂提供基于AI+机器视觉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完整解决方案,拥有专利800多项、软件著作权200多项,细分领域市占率排名前列。

  此外,一批深耕行业细分赛道的软信企业也在当天集中落户。比如,汽车自动驾驶数据产业基地围绕汽车智能驾驶底座标注技术,打造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挖掘等全产业链,企业力争5年内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智能驾驶底座软件服务商;疆来科技机电及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聚焦机电及新能源市场,打造产业互联网交易撮合平台;联通巴南枢纽楼数据中心引入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方,提供约3700个IDC机柜服务能力;中隧巴南软信建筑产业园,央地合作引育建筑类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华卓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开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及医疗相关信息化建设。(首席记者 陈维灯)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7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