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开幕

  新华社重庆3月28日电(记者伍鲲鹏)28日,第六届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在重庆市拉开帷幕。

  据介绍,该项赛事已连续在重庆举办六届。本届比赛为期三天,有来自全国各地11个跳伞队的100多名选手参赛。赛事共分为九个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单人动态竞速,双人动态竞速,基础飞行,双人造型,四人造型,男、女个人特技,自由式。各项目比赛均为五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取五轮中最好成绩。

  “相对于室外跳伞运动来说,室内跳伞(风洞)运动,飞行安全系数高且成本较低,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越来越成为一项时尚流行的航空体育运动,适合在社会群体中开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二部主任王永利说。

  就读于重庆市两江人民小学二年级的张竣豪是本届赛事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说:“我练习室内跳伞已经三年了,特别喜欢在空中飞翔的感觉,每周都会训练三次,报名参加了基础飞行比赛,希望能够进入前三名。”

  本次赛事全程免费对外开放,观众可到赛场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室内跳伞(风洞)运动的魅力。(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7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