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开行重庆市分行已投放资金超560亿元

  记者3月27日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该行近年来积极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放大“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联动效应。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投放资金超560亿元。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立足基础设施银行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融资融智综合服务优势,从支持通道建设、服务经贸发展、助力产业升级、提供智库咨询等多方面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譬如,该行先后向渝湘高铁、渝黔高速扩能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投放资金超400亿元,全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完善的交通走廊;为重庆国际物流城“一带一路”核心区产城融合提质升级建设项目完成50多亿元的贷款评审承诺,并已发放贷款近10亿元,助力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构建以铁路为中心的多式联运枢纽体系;聚焦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以来,累计向重庆重点传统整车制造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发放贷款超60亿元,并围绕市级重点汽车产业园、燃料电池研发检测生产基地等上下游项目投放基金超10亿元。

  此外,该行还积极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特色融智支持。近年来,该行依托总行国家高端智库平台,提出了增强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功能的咨询建议。2022年,该行积极参与了金融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题研究,并承担了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的子项研究课题。(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6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