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县开展多科目电力应急救援演练

  “报告应急指挥中心,队伍集结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请指示!”3月27日,国网丰都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应急基干伍多科目综合演练,全过程进行视频直播。丰都县应急管理局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在演练现场,队员们分组开展指挥营地帐篷搭建、通信系统建立、无人机勘查、临时电源供给、抢修现场照明支持等科目练习,提高电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据了解,本次电力应急基干队伍开展多科目综合演练共派出30余人,调集应急发电车1台、自动应急泛光灯4台、帐篷1顶、无人机4台和相关应急物资。整个操练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真实模拟了灾害事故应急抢险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操练任务。重庆电力公司31家供电公司到现场观摩。

  此次国网丰都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伍开展多科目综合演练,多维度模拟应急救援场景,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战性。丰都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都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队伍体系,加强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董晓琳 刘远平)

电力应急基干队员操练移动电源车。刘远平 摄

电力应急基干队员搭建临时指挥所。刘远平 摄

电力应急基干队员对抢修照明支持设备进行集结。刘远平 摄

电力应急基干队员在指挥营地帐篷内模拟演练。刘远平 摄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