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江围绕“三项重点任务”抓落实

  3月27日,黔江区召开党建统领重点工作闭环落实专题会议,围绕“三项重点任务”,以数字化赋能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以全区党政机关的现代化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黔江结合自身实际,在建设中心城市、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工业经济、促进文旅融合、加快改革创新、做实招商引资等6个方面形成攻坚合力,在“干什么”和“怎么干”上形成普遍共识,探索实践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效益更大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黔江区委、区政府逐一对表“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指标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目标、工作、政策、评价开展“四问”,找到发展优势和弱项,提出针对性工作措施,推动发展目标聚焦、工作重心不偏、效果评价有数,把经济社会各项目标变成具体项目、项目变成具体任务、任务变成部门责任。聚焦“八张问题清单”,常态化排查风险、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七张报表”,推动重大决策落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聚焦“五项机制”,常态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新路径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激情,形成竞相发展的比拼氛围,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刘茂娇 马建保 龚节品)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