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营收净利双增长 龙湖天街如何跑出加速度

  近日,龙湖集团线上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年报数据显示,龙湖集团2022实现营业收入共计2505.7亿元,同比增长12.2%;运营及服务业务组成的经营性收入实现236亿元(不含税),同比增长25%。

  商业投资作为龙湖集团旗下五大主航道业务(地产开发、商业投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智慧营造)之一,截至2022年底,龙湖在全国一共运营76座商场。报告期内,龙湖商业实现94.3亿元租金收入,同比2021年上涨了16%,五年复合增长27%。

  2022年,龙湖持续深化“轻重并举”的发展模式,全年新增运营15座商业项目,其中3座为轻资产,12座为重资产。轻资产方面来看,龙湖商业在重庆、杭州两座深耕多年的城市,率先布局了轻资产项目;就重资产方面而言,龙湖商业始终坚持“加密布局全国一二线高能级城市”的策略,具体以“深化高能级城市商业格局”和“开拓首进城市”两条脉络为主导。据悉,今年龙湖还将新增运营10个左右的新商业项目,继续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龙湖集团供图)

  交错纵横的轨道交通如同城市的动脉血管,运输着来来往往的大批流量,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引导着城市空间结构不断优化,也为商业发展打开了更多想象。

  龙湖商业聚焦于城市交通节点,聚合城市功能,落地都市新空间。2003年,龙湖集团的第一个购物中心项目——重庆北城天街开业,该项目位于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当时重庆的第一条轨道交通正在这里建设,也成为龙湖集团思考和探索TOD模式的起点。

  在持续更迭的市场浪潮下,龙湖商业不断输出向上品牌力和无界场景力,为新一代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对于一个商业项目而言,引进新品牌只是运营的第一步,要如何有效释放品牌联动力,形成正向循环的生态场景,才能更大程度地激发项目活力。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E馆。(龙湖集团供图)

  针对城市中的存量空间,龙湖商业则进行“品牌+主题”为主导的创新演绎,龙湖重庆时代天街A馆UG层打造“新时代复古街区”——壹洲ONE STATE,引入30+独特品牌,以潮玩场景融合创新内容,将趣味IP与网红品牌强强联合。

  “稳健的业绩数据与倾力打造的欢乐瞬间,共同印证了龙湖商业强大的品牌资源虹吸力和商业运营实力。”龙湖集团表示,龙湖商业将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创新变革内容,以三大原创IP、演出活动、IP合作三条主线进行策划,沿着多个场景叠加印象、宏大场景构建叙事的理念,持续为身为故事主角的消费者输出更加丰富多元的体验。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6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