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消拨同步,一课一消 南川区积极推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为切实有效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南川区积极推进校外教育培训全流程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乱收费等现象。

  目前,南川区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均为非学科类,已审批的69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架课程已达50多门,全区学生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机构、选课进行缴费。费用会直达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在经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才会将相应消课费用拨付至培训机构结算账户,真正实现“消拨同步,一课一消”,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南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教育部推出的全国统一的校外培训缴费监管官方免费软件,在线为学生家长提供校外培训选课、购课、销课、缴费等服务,学生家长在APP购买课程的同时,自动签订了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内容自动生成,包含学员信息、课程信息、付款信息等双方权利义务,退费办法明确。“凡是以折扣、赠送等优惠手段误导家长在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缴费或续费,请家长朋友们高度警惕,坚决抵制,否则一旦遇到合同不能履行等情况,极易产生退费难问题。”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