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官方政务微信公众号开通

“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现场。夏金龙 摄

  2月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行“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宣教国合处处长、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以及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出席仪式。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松主持仪式。

  李松介绍, 政务宣传与“互联网+”的融合,已成为政府部门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路径的常见形态,宣传触“网”是政务宣传持续不断往前走的必要一步。在此背景下,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动适应新媒体、善用新媒体,开通“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官方政务微信公众号,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发展大潮中,探索生态环境执法的宣传路径,打造新闻发布新阵地、政务公开新平台、服务互动新窗口。下一步,“重庆生态环境执法”将突出权威性、严肃性、服务性等特点,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释疑惑,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急所盼,讲好环境执法故事、传播环境执法声音、展现环境执法风采。

  目前,“重庆生态环境执法”设置了法律法规、办事服务、环境质量、公示公开等栏目,将发布国际国内和市内重大时政资讯、社会热点、民生热点、系统工作动态、业内政务资讯、环保法律法规、环保科普信息、成果展示、荣誉表彰等内容,讲好生态环境铁军主力军故事,传递绿色发展好声音。

  据介绍,全市39个执法支队和总队10个处室、支队已抽选精英骨干建立通讯员队伍,作为重庆市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重要宣传力量。通讯员代表高崧棋表示,作为通讯员要正确引领导向,深入基层,聚焦一线,挖掘亮点,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佳作,用手中的纸和笔,讲好环境执法故事、传播环境执法声音、展现环境执法风采,为重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 夏金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