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行

  2月20日,重庆高速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行。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研讨,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等370余人通过现场与远程视频相结合方式参加学习研讨。

  “这是重庆高速集团2023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我们希望引导大家学习各项重要讲话和精神,把研修班研讨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激励集团上下铆足干劲、唯实争先,全面推动重庆高速集团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说。

  “经济强是强在主体,抓经济就是抓主体,市委近期提出要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实施好新一轮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行动方案,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焕发生机,在新一轮的大发展中展现高速担当。”重庆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世茂表示,干工作一定要设计好“施工图”,要成体系,要细化量化,要形成闭合,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上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五型组织”为目标,以“一统六化”为路径,努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建设具有现代化的政治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观念,现代化的知识体系,现代化的素质本领和现代化的纪律作风的干部队伍,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动力支撑和活力保证。

  “当前集团正在加快数字技术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七大智慧为主目标推进数字高速建设,对标对表还差距明显。”重庆高速集团科技信息部总经理王荣斌称,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通信骨干网升级改造、高精地图采集制作以及公路基础设施数据库建设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数据融合赋能作用,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开发,实现数据流、业务流、决策流的全面融通。同时,牵头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做好“规划、技术、数据”等要素统筹。

  巨能集团党委书记陈中毅表示,将主动借势借力,向着总部在重庆、市场在全国,管控在区域的市场布局、组织管理和资源配置体系目标,深化完善“1+7+N”市场布局战略,着力优化产业链布局,构成形成以外部市场为主,内部市场促进外部市场,内部外部市场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开局之年创造良好业绩。以“稳进提质、营销提速、改革创新、防化风险”为总体思路,按期完成梁开、江泸北、南川西环、铜安、渝湘复线巴南水江段、城开城口北屏段和大足服务区等重点项目,力争实现新签合同200亿元(其中市场化开发120亿元),营业收入121亿元,利润总额5.5亿元。

  渝蓉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雪峰介绍道,在集团的指导下,渝蓉公司正加快推动REITs的相关工作,随着REITs的成功,能极大地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最大限度盘活企业存量资产。

  渝湘复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武召称,今年市交通局下达渝湘复线建设投资任务186亿元,占全市高速公路年度计划投资511亿元的36.5%,巴南至黎香湖段43公里力争达到通车条件,南川环线确保顺利通车,任务艰巨。渝湘复线两万多名建设者聚焦难点堵点,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专班制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

  “重庆高速集团将努力在全市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展现重庆高速更大担当作为。”滕英明强调,各级党组织将积极营造新风正气的浓厚学习氛围,转变观念、把握关键、主动适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务实苦干、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铆足干劲、唯实争先、穷追猛赶,潜心静气抓经济,积极融入新格局、适应改革新趋势,不仅要全面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推动企业改革,还要全面抓好安全环保,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9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