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团体全能决赛举行 万州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2月22日,第三届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团体全能决赛在渝举行,全市9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代表队“赛马”比拼。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万州区代表队获一等奖。据了解,万州区代表队还将代表重庆市出征全国练兵比武竞赛。

  决赛现场,9支队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挑战题等四个环节的比拼,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綦江区代表队、涪陵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大足区代表队、云阳县代表队、两江新区代表队、大渡口区代表队、秀山县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提早准备。一是以考促训、以训强兵。组织重庆全市文化市场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阶段性业务考试,检验了学习效果,调动了全市文化执法队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岗位练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灵活形式、强化技能。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培训、执法实践等多种方式,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三是统一训练、提升形象。组织执法骨干统一着新式制服开展队列训练,通过训练,执法队伍的精神面貌得到提升,队伍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得到强化。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重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探讨建设常态化“赛马”比拼机制,让全市每一个文化执法队员都自觉赛起来、比起来、拼起来,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