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进乡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

  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2月17日,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文峰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

组织村民开展“油盆灭火”演练。(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充分利用宣传车LED屏幕,向群众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小火亡人警示教育片等,同时,以近期辖区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依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全面介绍了村民家庭中平时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及注意事项。

利用车载媒体播放火灾警示教育。(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现场,宣传员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急逃生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群众进行灭火器的操作和演练。(邹红 马健)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