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重庆国博中心开赛

开幕式现场

  2月11日上午,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以下简称“击剑锦标赛”)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赛。

  本届击剑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为期两天,2月11日至1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举办。赛事共设置男子女子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分为5个年龄组的个人赛及团体赛,男女各三个竞赛项目,报名参赛的全市击剑青少年爱好者500余人。

  本届击剑锦标赛的技术委员会由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国际级裁判赵传杰,国际级裁判马权,国际级裁判王枫组成。整个裁判团队将由37名一级、二级裁判员组成,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除此之外,大赛还邀请到广东击剑队重剑主教练谭志辉、前国家队女花教练张东明、北京体育大学击剑佩剑主教练蒋叶非等3名国家级教练开展大师训练营,并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国际级裁判赵传杰进行击剑专题讲座。

  据了解,悦来国际会展城今年将有一个“1+3+5”体育赛事青训规划,即1个国际赛事(中俄青少年运动会)、3个市级赛事(2023年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重庆市第二届幼儿体育大会、2023年重庆市青少年体能测试对抗赛),以及与重庆市体育局合作共建的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优秀苗子训练营所包含的击剑、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游泳等5个体育项目。

  此外,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和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这些顶尖赛事、活动、场馆的落户,将是重庆国博中心‘体教融合’事业开展的实践之举,更将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在体育产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5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