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考核 重庆获一等奖

  2月9日,记者从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获悉,去年我市供销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93.8亿元、同比增长12.3%,利润总额8.6亿元、同比增长5.4%,资产总额268.1亿元、同比增长4%。在2022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市供销合作社获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

  奖项背后是市供销合作社取得的突出业绩——

  在阵地建设上,完成了2020—2022年基层社三年规划建设任务,基层社和示范社总量分别达到915个、400个,基本实现涉农区域为农服务功能全覆盖。提质打造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和星级社总量也分别达到6420个、1481个。

  在“三社”融合上,积极推动基层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建立股份合作关系1253家、生产合作关系1402家、开展产销服务近2000家。积极推动基层社与重庆农商行乡镇分支机构业务融合、人员交叉任职,共建农村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400余个。此外,还探索推广“村社共建”模式,培育“三社”促“三变”示范点124个,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组织与农户利益联结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上,探索山区丘陵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以社有企业市智慧农服集团为主体,完成了16个区县智慧农服子公司组建,全系统服务规模达到831万亩次,带动农业生产资料供应236万吨。

  在农村现代流通建设上,“村村旺”农村电商平台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链接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20万亩,全年平台交易结算规模达66亿元、农产品交易量1464.3万斤,成为唯一入选“重庆数字乡村十佳示范案例”的农村电商平台。

  “今年我们将围绕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重庆力量中持续提升全系统为农服务能力。”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记者 栗园园)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52892